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石草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之成离世十周年纪念之四  

2018-03-23 23:05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天堂____赴京治丧手记之二

      之成的告别仪式上,没有放哀乐,而是放TGR唱的《天堂》。这让参加告别仪式的同事和领导颇感意外,觉得耳目一新。
      这个创意,是大嫂和之锡的杰作。在策划告别仪式时,大嫂说,能不能在哀乐之外,再放一些之成喜欢听的歌?之锡一下来了灵感,接着说,那就干脆不要哀乐了。就放TGR的那首《天堂》吧。大哥对草原有着特殊的情感,这首歌,他特别喜欢。他一定不愿意我们悲悲戚戚的,就让他一路听着这首歌,去天堂吧!就这么定下来了。
     定下来容易,实施起来却颇费一番周折。燕宁从电脑上下载了这首歌,刻录成光盘,拿到殡仪馆里,却放不起来。原来,殡仪馆的播放器只能放固定的几首哀乐,无法播放光盘。把它录入殡仪馆的电脑里,电脑的接口和功放的接口又不一致,还是放不起来。大嫂同事胡姨从家里拿来一个便携式的播放机,结果播放机和功放接口仍然不一致,依旧放不起来。最后,燕宁到商店里转了两次,好不容易才买到一个转接线,问题才得到解决。
     我也喜欢唱歌,也喜欢草原歌曲,草原歌曲悠扬、苍凉、有极强的穿透力,有一种对生命的呼唤和赞美。"蓝蓝的天空,清清的湖水,美丽的草原,这是我的家,我的天堂。我爱你,我的家,我的家,我的天堂!" TGR独具魅力的歌声,在殡仪馆里反复回旋,我仿佛看到之成在云端里向我们微笑......
    之成的遗容是那样的安祥而又平静,仿佛在熟睡一样.没有一丝一毫的痛苦。有人说,能够走得这样安稳、平静,也是不容易修来的福份!这也多少给亲友们一些宽慰。毕竟,生命终有结束的一天。
    事后,不少同事和领导对于用"天堂"代替哀乐,赞不绝口,认为是一个绝好的主意。
   房山是汉白玉的故乡。之成的骨灰盒就是汉白玉做的。盖子是传统的大屋顶,四周围着护栏,简洁而又大方,这是之成喜欢的风格。我们在静安墓园里,给之成选了一个壁墓,壁墓又名"永安艺术长廊"在一座隆起的山坡的最高处,是一座弧形的照壁,坐北朝南,上面镶嵌着450块黑色大理石墓碑。前面有一排白色的廊柱,显得简洁、庄重、大方。壁前是一块圆弧形的草坪,草坪顶端有一座亭子,红柱黄瓦,翼然挺立。亭子前面是一座松柏林,显出一派庄严肃穆。这里视野开阔,周围景色一览无遗,风景绝佳。前来送行的亲友们都说,真是个好地方!
   为了选这个墓园,大嫂的同事常青树,带我们踏勘了两次。墓园的服务也不错,仅仅一天,墓碑上烫金的名字和生卒年月日就刻好了。墓穴里,有燕宁仔细地放上去的他给爸爸买的一块手表、以及一块雨花石、一本英语世界、一本赵孟黼书法、一把茶壶、一副眼镜、一朵百合花。这些,都是之成的最爱。墓碑下面,是几个生机勃勃的花篮。之成就在鲜花丛中,面带笑容地注视着我们.
   天空中,仿佛又传来TGR悠扬、激越的歌声。
   之成,你在天堂里不会寂寞的。

 

之成离世十周年纪念之四 - 梦石 - 梦石草堂

 

之成离世十周年纪念之四 - 梦石 - 梦石草堂
 
之成离世十周年纪念之四 - 梦石 - 梦石草堂
 
之成离世十周年纪念之四 - 梦石 - 梦石草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