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石草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留下生命的足迹——《人生处处有风景》序  

2011-04-03 21:04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从自己的博文随笔中选出一部分,委托印客——一本印社出一本随笔集,是后来才有的主意。

   受老婆的影响,2006年开始,我在msn上开博,写一些随笔之类的东西,最初的动机,是和在美国留学的女儿、女婿交流。不料引来其他亲友以及不少在美国留学的小字辈的跟帖互动,于是受到鼓舞,博客也就坚持下来了。到2008年,几个同学和插友在网易开了个《耳顺平天下》博客平台,吸引一大批校友、朋友、插友来这里,游山玩水,抚今追昔,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,搞得蛮热闹。我在msn上的博客正好被封杀了,于是改在网易重新开博,一些博文也就贴到《耳顺平天下》,一方面是凑凑热闹,更主要的目的,仍然是和亲友们交流。

    我以为,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,所见所闻,所感所悟,其实也就是留下自己生命的足迹。于自己,可资反思;于亲友,可以借鉴。善莫大焉。我在一篇博客中曾经写过:“珍惜友情,珍惜亲情,学会表达和交流,实在是太重要了。亲情和友情都不是与生俱来的,都需要经营和培养。只有把感情表达出来,经常交流,才能够心心相印,日渐日深。。。。。。互联网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自由表达的平台,把世界缩小了,把人心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。。。。。。通过自己的博客,留下自己的所思所感,留下自己的生命足迹,或许能够给喜爱我的亲友们一点启发,一些感悟,一丝温暖。这也是对友情,对亲情,对生命的一种珍惜!”

    既有博客,为何还要出书呢?在我的内心深处,恐怕还是有少年时代“作家梦”的痕迹,总是挥之不去。总以为出了书,才称得上是“作家”。不过,出书这种形式,的确有一种更直观的效果。在某种程度上,更便于交流,更有一种成就感。一卷在手,其乐陶陶。那感觉,与在网上看东西,是大不一样的。

    生命只有一次。生命非常短暂。只有亲情和友情,才能使短暂的生命充满温馨,变得五彩斑斓!

    不要让自己的生命随风而逝。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珍惜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